易县绿景苗圃场

网站首页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

NEWS
新闻中心

CONTACT US
联系易县绿景苗圃场

联系人:连经理 (先生)
邮 箱:354032215@qq.con
电 话:15188679888
地 址:保定易县黄山村
网 址:

当前位置:首页>新闻中心

新闻中心/ Welcome to our website

大树移植后的冬季养护和防寒措施

发布日期:2015-06-04  浏览次数:351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 

经过移植后的大树,根系、枝梢都经过一定的修剪,在移植过程中或多或少会受到损伤,而根系、枝梢的生长恢复需要更多的养分吸收,对新的生长环境、气候条件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,所以移植后的大树更容易受到低温恶劣条件的危害,应做好防冻保温的工作,要有行之有效的越冬防寒措施,首先就要对我国冬季气候特点有一定的了解,制定解决和应变的措施,我国气候条件虽然比较优越,但是由于树木种类繁多,分布广,而且常有寒流侵袭,因此冻害的发生仍然比较普遍。冻害对树木威胁很大,严重时将数十年生大树冻死的灾害都会发生。因此冬季养护和预防冻害对树木功能的发挥具有重要意义。

移植大树冬季养护应采取以下措施:

1.及时灌封冻水

树木的整个生命过程都离不开水。虽然冬季蒸腾量小,需水量相对减少,但是仍然影响到树木的抗寒能力和来年的生长发育。因此应在封冻前,对树木尤其是新栽植的树木灌封冻水,水渗后在树木基部培起土堆。这样既供应了树体所需的水分,也提高了树木的抗寒能力。

2.施基肥

秋季,树木秋梢停止生长后,根系又出现一次生长高峰。因此,应于秋末冬初视树木年龄大小和栽植时间的长短,适当施一些有机肥或化肥,且适量灌水,使肥料渗入,以促发新根,增强树势,为来年的生长发育打下良好的基础。